承君此恩,心剑相随

我这个娃吧,娃是好娃,偏偏又是个声控

【靖苏】【短篇】千言(上)

雪又下了一层。

“你,听话!”飞流捣弄着炭火,想要让屋子更暖和一些。

梅长苏对着飞流笑了笑:“苏哥哥今日要把这东西交给靖王,写完我就去歇息。”

飞流看着梅长苏苍白的面容哼了一声:“靖王,讨厌!”

梅长苏无奈的摇摇头,继而伏首挥毫。

突然,铜铃声响了。这意味着靖王从密道前来会面。飞流打开藏于书柜中的密道,对靖王哼了一声:“坏人!”靖王颇为诧异:“我如何惹你生气了?”飞流做了个鬼脸,转身出了房门。

“靖王殿下。”“苏先生。”两人都礼貌的向对方作揖,随即在书案前坐下。

“不知我何处惹到飞流了?”靖王笑了笑。梅长苏拱了拱手:“飞流小孩子脾气,殿下不要在意。”这时,飞流在门外探了头出来:“你,苏哥哥,累。”然后又把头伸回去。

靖王愣了一下,藏住眼中的心疼,随即笑道:“这是说我累着你了?”梅长苏提笔的手僵住了:“身为殿下的谋士,这不是应该的吗?不说这个,殿下今日前来所为何事?”

看着梅长苏的眼睛,靖王心虚的微微避开视线:“探病。”梅长苏说:“我的病并无大碍。”随即提笔继续为书写。

靖王知道梅长苏这写的正是完善巡防营的良策,也知道冬天他的病情并不会好到哪里去。他萧景琰何德何能能得到麒麟才子为他这般付出。靖王看着梅长苏奋笔疾书,再也掩饰不了心底心疼他的情绪:“先生先写,我在此等候。”“嗯。”

靖王将火盆拉的离梅长苏更近一些,又添了些炭,将桌上已经凉了的茶壶放在上面进行加热。

梅长苏才写了一会,觉得手凉,拿起放在腿上的小手炉,发现小手炉的温度温温的,并不暖和,决计放在身边,一会写完了再叫人把手炉加热。

他随手把手炉放在身边,刚要撤手,靖王便一把将他的手和暖炉全部握住。

“殿下,你……”“你的手好凉。”“殿下不……”“东西可以明日再写今日先休息吧。”“可是……”“苏先生先去休息吧。”靖王丝毫没有要听他说完的意思,但也没有要松开手的意思。

梅长苏将双手往外抽了抽,靖王方知此举不妥便松开了手。

两人顿时僵着,不知说什么才能打破这尴尬的气氛。

这时,飞流从外面抱了新的炭回来:“你,白胡子,休息!”

梅长苏怕极了大夫亲自上门要他休息连忙朝靖王拱手道:“劳殿下白跑一趟,这纸计策只能明日再交由殿下了。”

靖王拱手:“如此有劳先生了,先生好好休息,我明日再来。”随即转身进入秘道合上密道的门。

“小殊……”靖王苦笑着看着已经紧闭的大门。他默默的提上灯笼,向自己府邸走去……

【待续】

评论(4)

热度(69)